close

 

 

 

 

朦朧的世界裡,腳下粉紅紫點綴不平整的綠、抬頭看天上是藍白揉碎的鵝黃。胸腔充斥著自然的氣息,該不會是天堂吧,她這麼想著。

 

 

一切失了焦,依稀能看見自己略長的紅色髮絲被風吹起。感覺很怪異──不像是活著般,過於輕盈的身體。

 

 

──妳相信奇蹟嗎?

 

 

開口的、姑且先稱作人影。乳白色閃爍著柔光、在離自己一段距離的地方,聲音是略低的女音。不清楚哪來的勇氣,她走向那詭異的人影。也許驅使自己前進的是源源不絕的好奇心,她苦笑。自己什麼沒有,就好奇心滿到溢出來。

 

說起來……她開始意識到了些什麼。詭異的並不是人影,她瞥了眼自己的軀體,過於清晰而顯得格格不入。這景色裡所有物件都像是被蓋上層紗,如幻似真,唯有自己是過於寫實像是外來者。

 

晚上出門時穿的深藍色帽T和黑色七分褲都還在身上,腳上的黑色帆布鞋也好好的在發揮功用。但說實在鞋子除了保護腳底和預防滑倒外,還有什麼功用呢?

 

但現在好像不是想這些的時候。

 

 

和周遭一切完全不相容,這個空間、詭異的是自己才對。

 

吶、告訴我吧。

 

再度發出聲響的人影,忽明忽暗。逐漸接近的同時,發現人影中間有像是核心的東西,亮光從核心發散,過於刺眼以至於必須瞇著眼,忍著不適窺看。

 

 

「妳希望我回答什麼呢?」

 

習慣性地以問句回答問句,自己卻開始思考對方的言論。一般人都會這樣子的吧,不可以OOO,腦中反而不由自主地產生了OOO的聯想。

 

相信奇蹟什麼的,根本上來說回答就只有肯定和否定。

對方是希望得到YES還是NO呢,相對於「回覆」自己更感興趣對方所希望的答案和問問題的動機。難道只是為談話起個頭──不、這種想法簡直太蠢。

 

 

答案是肯定的,相信奇蹟、說著自己對於人生充滿著希望……這種話光想想就渾身不對勁,太熱血了根本不是她。答案是否定的,不相信奇蹟像是對人生感到一片黯淡沒有希望似的,嘛、太灰暗了。

 

思考出的結論是這問題根本沒有意義。

……於是繞了一圈她居然在否定問題的存在性,她究竟在幹什麼。

 

 

還是說,對方根本不是想要她回答,而只是要她由這句話去思考?雖然自己只是胡亂猜測,但聽見對方毫不掩飾的笑聲後,意識到自己被耍著玩的事實。無奈地嘆口氣,於是她開口:

 

 

「這位姊姊,別玩我了。」

我只是想買宵夜,請放我回家。」

 

 

雖然覺得此時此刻對那團亮晃晃所說這番話的自己真是蠢到家,但她還是挑明直白地說出自己的意思。

 

 

 

好有趣的人呢。

 

 

靜靜看著那團光暈──不,現在已經能看清了。五十公尺遠的地方,「她」的本體是等身人型布娃娃。黑色車線在臉上、不規則色塊間,像條小蛇彎彎曲曲。火紅色的長髮散在身後,橘紅長袖連身裙過長而碰觸到地板。

 

 

一個人好孤單啊……

 

 

 

說著這般話語卻帶著愉悅笑意,「她」朝自己走來。

果然奇怪的是自己。她看著對方一步一步的接近,並不感到害怕。雖然異樣,卻很安心。說不清是什麼感覺,但沒辦法否認的是、對方讓自己感到一絲熟悉。否則,按照往例、自己是無法這麼冷靜面對這看似溫柔卻又詭異的一切。

 

她大概臉色發白地尖叫往反方向跑,甚至腿軟根本跑不了。

畢竟她完全沒辦法接受靈異現象。

 

忽然,她的身影晃了一下,摔在自己面前。沒有任何聲響,無論是她走來的時候,還是現在撐起身、抬頭仰望自己的時候。

 

她試圖去猜測對方的想法,但卻徒勞無功。從開始到現在完全處於未知的狀態,無論是以問題回答問題,還是無意義的交流,不明白對方要的究竟是什麼。重重的疑惑讓她煩躁的放棄思考。

 

彼此對視著。

 

「眼睛,很漂亮呢。」

 

不由自主地這麼說著,忽然間升起了想碰觸的念頭。

 

想碰觸她。

一瞬間的念頭,於是身體做出了反應。她蹲下身,手緩緩地朝對方伸出,碰觸對方的臉。柔軟、但卻是意料之外的冰冷觸感。看著對方琉璃色,像彩虹泡泡的世界在她眼裡呈現,而自己映照在那之中是如此的格格不入。

 

軒──

 

她開了口,帶著光的瞳孔看著自己,多了分楚楚可憐。

 

好溫柔呢。

 

 

那雙手輕輕地爬上頸,她的身子靠向自己。但露出袖子之外的手令她瞪大了眼。背後泛起陣陣涼意,想推開時對方先一步將她向後推去、壓在地上,頸上的雙手同時收緊。

 

紅色的黑色的橙色的靛色的黃色的藍色的綠色的粉色的…… 

 

驚慌地奮力拉開對方雙手,卻發覺對方絲毫沒有受影響。頸上的壓迫感逐漸加重帶著刺痛,視線開始變暗、那雙琉璃色的瞳成了她世界裡最明亮的光。身體變得使不上力,暈眩的腦袋還意識得到對方將手掌貼上了她的臉。

 

微微堅硬的觸感輕輕刮搔著面頰,逐漸麻痺的知覺卻轉變成像觸電般的刺。最後的畫面是映著自己狼狽姿態的琉璃。

 

 

為什麼呢……

她聽見自己的嘆息聲。

 

 

 

 

布娃娃究竟是哪來的指甲……

 


 

 

字數:1790

 

是的,隔了一段時間的更新。

雖然照目前來看,三篇看似無關聯卻還是有點兒關聯,

時間軸是 02 →03→01

 

宵夜果然很棒啊♥  ←這是怎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禰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