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這裡的世界,是虛構而完好的烏有。

僅只是,由10建築起來的、空心的實驗室。

 

 

 

在離開之前,甚至是還沒進入的時候,

那時的我們,在同一片天空下──

 

苟延殘喘。

 

 

 

「蘿莉,我們走吧。」

女孩回頭,看到的是紅髮及肩的和她年紀相仿的女孩帶著歉容向她道歉。

「抱歉,我、我來晚了。」

 

「妳好慢啊,軒。」被稱作蘿莉的女孩雖是這麼說,但臉上並沒有責怪之意。

 

紮起的米白長髮輕輕在空中畫了小弧,蘿莉拿起放在地上的書包,說著「走吧,回家」這樣的話。於是紅髮女孩,軒走上前,跟在她身旁。

 

無人的校門口,兩人的身影逐漸走遠。

 

 

那一天,和平常的放學時段一樣。

她和她肩並肩走著,向著回家的路。談論著發生什麼趣事、最近有哪些展覽想去看、那些偶像要出專輯,談論著那些即使不說也無關痛癢的事情。

 

「昨天,有那個嗎?」

 

若要說那天和往常有什麼不同的話,就是在兩人回家必經的街道上,新擺設了一個像是攤販的事物。

 

順著蘿莉手指的方向,軒看了過去。

平常的時候,她們會沿著這條路,看著旁邊的公園裡的孩子們玩耍。披著金黃色的光暈,像被祝福的生命,潔白的靈魂正用無畏的眼眸注視著這一切。

對他們而言,廣闊而新奇的、世界。

 

而這一天,出現了和那副光景截然不同的事物。紅磚堆砌的矮牆邊,放置了一張長桌,鋪著黑色和紫色線條交錯的方格白底桌巾。在桌子後方,坐著一名年輕男子,身穿黑襯衫,金褐色略長髮絲用皮革色緞帶隨意綁起在後腦,零碎的髮絲軟軟的依附在白皙臉龐。

 

男子將黑框眼鏡向上輕推,一手撐住下頦,一手拿著筆在紙上來來回回畫了些什麼。

 

 

當時為什麼像著了魔似的走向前,原因已經記不得了。那時候軒只是和蘿莉對看了眼,說了一句去看看吧,兩人就毫不猶豫地向那走去。

 

 

帶著笑的向前走,緩緩的、悠閒的。感受初夏的微風在臉上滑過,橘紅太陽隨著腳步微微晃動,嘴角揚起笑,站定在桌前。

 

將禮物盒上頭的緞帶輕輕拉扯,緩緩鬆落──

 

 

「不好意思,」

「兩位同學可以幫我填問卷嗎?」

 

 

男子抬起頭,微笑。

黑框後的血紅雙眼看著眼前兩人,讀不出情緒。

 

 

「好的。」

 

 

 

 

事情是在未知下發展而出,再褪去繁縟包裝前尚未確定真相。相信它吧、為此祈禱吧──那是誰的話語在耳邊繚繞,伸出手、獻上妳的名和字,那人慵懶話語引導著。

 

 

 

其實,那只是一張平凡無期的問卷,主要調查對於最近幾週的心理狀態。這人大概是大學生。軒想著問卷上的題目,一邊猜測眼前男子的身分。但是卻隱約的透露著,生人勿近的氣息,掛著淡淡微笑的男子,身上那股違和感讓人無法不在意。

 

 

「不好意思,最後一項問題是指?」

蘿莉塔抬起頭,冰藍的眼對上腥紅。餘眼瞄了正托著下巴,似乎也陷入思考的軒。

 

 

有個能實現任何願望的機會,

那麼、你(妳)最想要的會是──

 

 

男子笑瞇了眼,透著血色的薄唇,輕啟、閉合,一切就像是設計好的完美流程。

陷入思緒的軒頓了頓,停下了轉筆的舉動,抬頭看了男子一眼,用著異樣的眼光。

 

 

「嘛、大概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哦。」

「可惡你當我們是白癡嗎──。」

蘿莉塔放在桌面上的手握拳,似乎在隱忍揮下的衝動。軒的眼在男子和蘿莉兩人身上來回看了眼,然後笑了笑,似乎沒打算加入亦沒打算阻止的意思。

 

 

Make a wish, pretty girls.

 

那是結束也是開始,一切的起始點從這延伸。

 

 

 

有些事情是這樣的,在當下的瞬間沒有意識或害怕出手,於是遺憾誕生、如此壓在心頭。也許親情友情愛情、也許名利功利聲譽,一旦夾在時間縫隙中一併捲到過往,那是怎麼追也追不回的痛。

 

一種無法圓滿的殘缺。

 

 

再度微笑,軒從思緒中拉回現實,拿起筆、在空白的答案欄上填上了自己的答案。正想轉過頭問身旁的蘿莉寫好沒,卻已經先聽到她完成了的話語。

 

於是兩人將問卷交回褐髮青年,青年接過後回以微笑。

這小小的插曲畫下了小小的句點。

至少那時候是這麼想的。

 

後來她們兩人到了岔路分開,各自走向回家的路。

 

 

 

 

但是再後來呢?

卻誰也沒能記得起,關於在那之後,發生了些什麼。

視野被一層一層蒙上了面紗,逐漸朦朧最終黑暗,伸出手想勾勒些什麼才發現原來已經沒有什麼能夠去懷念。

 

 

可悲。

在黑暗中誰振動了聲帶傳遞話語,平靜似死水卻激起如哀鳴的尖叫。

 

過了半晌,無盡深淵自始自終獨自一人。

 

 

原來,

 

那是自己的聲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真期待啊。」

金褐髮青年待在原處,看著手裡的兩份問卷,染上金色餘暉的紅眸閃爍著愉悅之色。

「……剛剛那兩個人?」

從他身旁傳出一道稚嫩嗓音,青年看了一眼蹲坐一旁、靠在自己大腿上的黑髮女孩,略帶笑意的嗯了聲,「她們會玩得很愉快的。」

 

「由你來說這番話還真是讓人發寒。」女孩仰起頭,精緻如娃娃的小巧臉孔沒有半絲表情。面向漸漸轉為灰暗的橙橘色天空,她開口。

 

「回公司了。」一邊站起身,她說。「聞到下雨的味道。」

「知道了。」青年跟著起身,收拾著物品。在這途中,他像是想到什麼般,看著女孩的背影。

 

「……真是沒辦法想像,穿上高中制服的妳。」

 

女孩頓了頓,回過頭。「殺了你喔。」

面無表情,對上那雙腥紅的是灰白混濁。

 

青年只是輕笑沒有回應。

胸前的名牌隨著身體的動作,反覆映著亮光。

 

 

二十四歲的金褐髮青年,十八歲的黑髮女孩。

 

TBC.


 

字數:1984 

 

事情最可怕的,是你歡欣鼓舞的踩進了一個坑,才發覺那是人家早挖好請君入洞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禰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