虛曆1698年,希斯大陸 加爾村郊外樹林。

 

她一動也不動地看著眼前湛藍很久了。

並不是特別做什麼戰術順練,只是單純的因為剛清醒腦袋還沒開始運轉,暫時的放空罷了。

 

仰躺在草皮上,看著再熟悉不過的藍天白雲。心臟撲通撲通的跳得比平常快些,隱隱作疼。除此之外,後腦杓和身軀隨著漸漸清醒而開始作痛。有些笨拙地起身,腳步有些不穩。她拍拍身上衣服,舒展筋骨,環顧周遭。最後她「啊」了聲,視線落在了頭頂的樹梢。

 

她靈巧的上樹,取下掛在樹梢的黑袍,接著縱身一躍,回到了地面上。

穿上黑袍,她向前走進了樹林裡。

 

 

她曾想過一件事。

 

手,為什麼能動呢?

透過大腦傳達指令到達肢體,那為什麼用想著「動啊」的時候卻沒有反應。想著好想吃東西,雖然分泌著唾液,但也沒有動手,只是等待。

 

動手的一瞬間,決定權究竟在哪?

操控一切的究竟是什麼?

 

與生俱來獸性的「本能」,還是虛幻摸不著邊的「意念」,甚至是「靈魂」?

 

 

她不知道,疑惑仍困擾著她。

 

 

 

突然,她停住了腳步。

 

紅色的髮依在蒼白的頰,被輕輕吹起。

頰上多了道紅痕滲出點點鮮血。

 

 

「什麼都沒有開口就逕自出手,您還真是討人厭。」

她抬手抹去頰上紅色,眼神直勾勾的看著眼前的人── 一頭耀眼金髮和一雙玫瑰瞳孔,身材略為纖細的男子。

 

那男人是米契爾,這一帶的富豪,為人處事過於囂張跋扈。雖然這些不干她的事,她的目的只是想完成任務,無意介入他和附近居民的問題。但是委託人指定除了奪取他手上的翠綠銀戒外,還得滅口。

 

雖然傭兵常被人說是為錢賣命的走狗,但她還是很有原則的。不希望因為一場任務而為自己增加多餘的工作量。

 

 

「說這種話,會被討厭哦。」

嘴角掛著一抹溫柔微笑,貼近大腿的左手拿著三把匕首。她冷冷地看著對方,接著拔出了長刀。

 

 

「反正接下來你應該也不會喜歡我。」

 

微笑,上前。

她朝著對方手臂揮下,米契爾身子一偏,攻擊落了空。她一反手,往腰揮去。米契爾用匕首輕鬆擋下,加重力道後一掃腿,她就這麼摔倒在地。他一腳往她肚上踩下,趁她吃痛來不及反應時奪過她的刀。

 

 

「你……」

「我不是米契爾。」

 

 

她愣愣地看對方撕下真皮面具、扯下假髮,露出真正的面容。

一頭黑髮,斜右的瀏海有一搓藍髮,細碎的髮絲軟軟的貼在後頸。漂亮的黑色鳳眼微瞇,像是在嘲笑。

 

「我的名字是海藍。」

 

 

在希斯大陸最有名的傭兵之一,海藍。

為人怪異冷血,專接報酬高的任務,不論合乎正義與否。任務達成率高達九十五,失敗原因大多是他在任務進行中比較利益下的結果。

 

 

「妳出現的真好。」

海藍看著狼狽的她,一邊將左手中指上的戒指拿下,特意在她面前晃了晃,握在了手中。

「正愁找不到實驗品呢。」

 

 

 

「綠貓」,那是戒指的名字。

價值在於它本身獨立的三次元空間,據說裡面藏有珍稀奇寶,擁有的人就相當於擁有一座寶山。

 

這原本是米契爾持有,照目前的情況看來、八成是雇用了海藍當保鑣,反而被他奪走。

 

 

「綠貓。」

海藍輕輕開口,淡淡的綠光從指縫間透出,攤開手、掌心的戒指泛著光。眨眼之間,一隻綠色近乎透明的虎紋貓一躍而出,乖順的依在他腳旁喵叫了幾聲。

 

 

「對女士要溫柔點哦。」

他微笑。

 

 

最後的畫面是綠貓飛撲到自己面前揮下爪子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……只能說,自己的運氣真是差到一個不行。她在黑暗中眨眨眼,努力在一片黑暗中摸索。稍等眼睛適應了黑暗,看著周遭的事物,臉上出現恐慌神情。

 

蜿蜒的道路細長約莫兩名成年男子並肩的寬度,盡頭黃色的小階梯通往一扇紅色有銅環扣的門。路旁淨是些無法成為意義的物體,換句話說、就是垃圾。

 

扭曲著支架、失去照明意義的路燈在道路兩旁,每隔三步就有一個,高度只到膝蓋。放眼望去,拇指寬的皮革細皮帶不規則的佈滿了道路之外的地面,沒仔細看還以為整片小蛇盤伏!

 

她深吸一口氣,緩緩向前。不慢不快,維持著一定速度。緊繃著神經,就怕有什麼突發事件。迴盪著腳步聲的空間裡,夾雜著唧咂──像是支架搖晃的聲響,東西隨時會傾倒墜落也不令人意外。

 

 

 

佇立在紅色門前,她並沒有急著打開那扇門,反而托著下巴、仔細端詳了一遍。黃色銅環經歷了多年的歲月有些剝落,露出紅褐色的底。門板上的接縫處沒有什麼痕跡,似乎是不常使用。視線往下,落在了同色系的握把上。握把的部分和接縫處光亮,也沒什麼脫落痕跡。她露出了淺淺笑容。若每個進到這來的人,都遇到這場面,那可以大致確定他們都握下手把、打開了門。

 

但是那些人都去哪了?

於是她又陷入了第二輪的思考,但這時門卻逕自打開!吱──木門拖著長長的尾音,硬生生將她從思緒中抽離。她全身一震,似乎被眼前的情景驚嚇,臉色有些慘白。愣愣的看著門緩緩打開,沒有經過太多時間,就在要看到其中的樣貌時,它像是有生命般、吞噬了她!

 

甚至連聲音都還來不及發出,便已經置身在空間之中。與剛剛完全相反,門裡面的世界是全然的白,卻也什麼都沒有。不是很能適應的她反射性轉過身,那扇門依然在原處。她神色慌張的轉動握把打開門,卻發現裏頭只有一道石牆!而凹凸不平的石壁中心,有個掌心大的銀灰色懷表。

 

她只是看著,不敢貿然動手。

 

 

滴──答──滴──答──……

時鐘行走,齒輪的聲響迴盪在四周。一秒一秒的過去,她盯著那個嵌在牆上的銀色懷錶,莫名覺得熟悉,似乎在某個地方曾見過它。

 

 

──好溫柔呢。

 

 

身體一震,腦海裡浮現的聲音似曾相似,卻又極為陌生。一回神,自己的手已經撫上了雕刻荊棘薔薇的表面。指尖沿著刻紋滑過,她困惑的偏了偏頭。

 

 

──吶、告訴我吧。

 

 

「……妳希望我,回答什麼呢……」

低喃著這樣的話語,卻一改之前的態度反應,沿著縫隙稍微施力,懷錶落到了自己手中。

 

 

妳,

相信奇蹟嗎?

 

 

她輕輕按了開關,蓋子彈起的瞬間,響起了崩塌的聲音。似乎有什麼東西隨著懷錶打開一併被釋放。空間再一次抽離,甚至連地面都被奪走,向無止境的黑暗墜落。看著越來越遠的白色,她握緊了手裡的懷表。

 

TBC.

 


 

字數:2275

 

於是,

終於開始了一點進展...

 

 

新生要弄得東西好麻煩,

好煩躁哦哦哦哦-- (扭動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禰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